菜单
工作动态

王平、王新军、吴友亮、周航等教师开展科普知识讲座活动——名师深入重点中学巡讲系列活动之五

发布时间:2018-11-06 09:23:41   点击数:2112

      为主动适应新高考改革,普及高中生的专业认知,提高其科学素养,扩大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招生就业处组建名师巡讲团赴重点中学开展科普知识讲座。近一月以来,王平、王新军、吴友亮、周航等教师分赴4所优质生源中学,面向高中生开展了科普知识讲座。教授们用真实的案例向高中学生讲述了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发展前景,展示了学科最新前沿研究成果,分享了如何选择大学、选择专业的成功经验,激励中学生努力学习,做好生涯规划,以期圆梦理想大学。系列讲座活动,受到了中学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同时,系列活动对推动高校与中学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充分展示我校办学实力和特色,起到积极的正面效果。今后,招生就业处将按计划推进面向省内外优质生源中学的科普讲座活动,力求将系列讲座活动的覆盖面扩大到我校更多本科专业和生源省市中学,让更多的中青年教师参与招生宣传活动。

      第一场:10月9日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平教授赴湘潭县第一中学向300多名高一学生开展题为“我国主要环境污染问题及治理策略”的科普知识讲座。

      第二场:10月13日 商学院原党委委员、副处级组织员吴友亮副教授赴石家庄第一中学中向200多名高中学生开展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的中学生生涯规划及我校特色专业科普讲座。

      第三场:10月19日 理学院王新军副教授赴桃源县第一中学向600余名高二学生开展“蓝光LED前世今生——诺贝尔物理学奖与万亿级产业”的科普讲座。

      第四场:11月4日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周航赴湘乡市第一中学向400多名高一学生开展题为“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争做一名勇敢、智慧的环境卫士”的科普讲座。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传真):0731-85623099(招生办) 0731-85623000(就业市场)0731-85623093(办公室)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录取管理信息系统 |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