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工作动态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赴湖南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等地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3 16:17:27   点击数:3064

      为了弘扬革命传统,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于8月6日组织支部党员赴浏阳大围山参观学习,考察了湖南省苏维埃政府旧址(锦绶堂)、围山书院。

      大围山是毛泽东指挥红军第三团首战告捷的福地,锦绶堂是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31年湖南省苏维埃政府曾设于此,组织开展革命斗争。现旧址虽经百年沧桑,仍保存完好,通过留存文物可见当年革命先烈们为群众办了不少实事,与当地群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深得民心;围山书院是谭嗣同的老师、维新派名儒涂启先创办,为浏阳八所书院中唯一幸存而又原貌保存完好的书院。传承“忧国爱民,思想开明,治学严谨”十二字治学理念。石敬平、鲁宗敬、涂焕陶等爱国将领,鲁立刚、钟楚笙、涂文等学者,都是在围山书院启蒙;而陈锡虞、黄建中、吴兆甘等革命先行者则都曾在围山书院战斗。毛泽东的同学钟泽南曾在这里担任校长,并从事革命活动。1927年,毛泽东带领中国工农红军在这里住扎。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了我党的革命历史和优良传统,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革命道路的艰辛,深切地领悟到了革命精神的宝贵。大家收获良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立足岗位、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不忘初心、争先创优,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传真):0731-85623099(招生办) 0731-85623000(就业市场)0731-85623093(办公室)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录取管理信息系统 |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