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参加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1 09:01:08   点击数:8578

       10月30日上午,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游钧,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崇德楼十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党委书记王汉青、副校长朱道弘、吴义强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分析了当前高校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并对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翁铁慧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事关广大学生及其家庭切身利益,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关社会和谐稳定。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74万人,就业创业工作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要切实做好以下三点工作:一是提高站位,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认真领会新要求,积极落实就业帮扶政策,进一步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精准施策,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抓观念,着力加强思想引领;抓渠道,着力扩大就业总量;抓精准,着力优化指导服务;抓重点,着力帮扶特殊群体;抓源头,着力提高培养质量。三是形成合力,全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本落脚点,纳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问题警示和整改落实中,高度重视、深入细致地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

       视频会议结束后,王汉青要求大家全面落实此次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态度要好,措施要实;二是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切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引导毕业生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国防建设,在毕业生中唱响勇于服从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勇于投身基层岗位就业的主旋律;三是要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各学院要认真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参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

       招生就业处、研究生工作部、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就业工作的领导和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传真):0731-85623099(招生办) 0731-85623000(就业市场)0731-85623093(办公室)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录取管理信息系统 |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