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周文化教授为石门县第一中学师生开展食品科普知识宣讲活动---名师深入重点中学巡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9 17:35:11   点击数:2465

12月26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周文化教授为湖南省石门县第一中学200多名师生举行了一场题为《舌尖上的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解读》的专业科普知识讲座。讲座由石门一中副校长杨军主持。

周文化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和石门县本地食品特色工艺,用一个个生活中的鲜活案例,讲述了舌尖上的科学魅力、舌尖上的工程魅力、舌尖上的事业、舌尖上的文化和食品行业的未来发展,并介绍了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展示了我校食品专业教师和学生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同时,周文化教授还分享了他如何选择大学、如何选择专业的感悟。周教授的精彩讲座,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老师和同学们均表示收获颇丰。

石门县第一中学是我校优秀生源基地,也是近年为我校输送本科新生人数最多的生源中学,2015至2017年共有174名优秀毕业生被我校录取。石门县第一中学副校长杨军在讲话中表示,石门一中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保持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今后两校在招生宣传、校园文化活动和教学经验交流等方面密切交往,并邀请我校更多的知名专家学者到石门一中讲学。

为主动适应新高考改革,普及高中生的专业认知,提高其科学素养扩大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招生就业处组建名师巡讲团赴重点中学开展科普知识讲座。本次讲座是名师巡讲系列活动之一。我校今后将不断扩大和充实名师巡讲队伍,深入重点中学开展专业认知宣讲活动。同时,欢迎更多的教授、专家加入名师巡讲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传真):0731-85623099(招生办) 0731-85623000(就业市场)0731-85623093(办公室)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录取管理信息系统 |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