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王新军教授为桃江四中师生开展光电物理前沿知识讲座活动---名师深入重点中学巡讲系列活动之四

发布时间:2018-07-07 15:30:30   点击数:2640

  6月26日,我校应用物理学专业(光电子)负责人王新军教授来到桃江四中,为200多名高一学生带来了一场光电物理前沿知识讲座。讲座由该校名师易跃新老师主持。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王新军教授结合中学物理知识,从诺贝尔物理学奖——蓝光LED发光材料、生产工艺、产品及应用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该万亿元级产业的全产业链,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很好地说明了物理学远比人们想象的更有用、更有趣、甚至更简单,激发了中学生学物理、用物理、爱物理的热情。讲座气氛热烈,学生反响强烈,澄清了一些同学对应用物理学这样的基础学科专业的认识误区,也坚定了部分同学以物理学为终身学习专业的信心。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的高校专家教授深入到中学去,开展这样的科学讲座,拓宽中学生的视野,提高他们对未来职业认知和规划的能力。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传真):0731-85623099(招生办) 0731-85623000(就业市场)0731-85623093(办公室)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录取管理信息系统 |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