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上校招革故鼎新,就业服务步履不停

发布时间:2020-02-22 13:34:18   点击数:9033

      疫情防控期间,招生就业处针对校园招聘、就业指导服务、就业手续办理等广大毕业生最为关心的问题,通过创新工作方式,调整工作时间,运用“就业+互联网”服务新模式,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就业服务,切实保障毕业生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努力实现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一、面对疫情,工作调整闻风而至。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招生就业处迅速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工作预案,建立疫情期间就业工作机制。分项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疫情防控期间校园招聘、就业指导服务和就业管理有关就业事务的具体工作内容,确保各项就业服务工作无缝衔接。招生就业处通过就业服务微平台向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发布了《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致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将我们的工作安排及举措告诉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同时推送了《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影响调查问卷的通知》,获取有效问卷2000余份,分析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最大限度为2020届毕业生提供不间断服务,保障了毕业生的就业权益。

     二、与时俱进,校园招聘革故鼎新充分发挥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就业信息网和就业服务微平台的优势,细研深挖网上招聘平台资源,着力打造“网络双选会”“空中宣讲会”和“在线招聘”相结合的校园招聘“云”模式,多渠道引导我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高效对接,顺利实现求职招聘目标。一是利用好“一系统,两平台”做好就业信息宣传工作,开展好“2020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网络招聘会”等线上招聘活动,现已发布152家企业的在线招聘信息,提供近3000个就业岗位,做到在线招聘信息精准推送和网络招聘会的组织和技术服务。二是建立“校院两级”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反馈机制,动态掌握用人单位选聘进度和毕业生求职需求,供需信息沟通对称,积极推荐毕业生就业。三是摸准毕业生求职需求,邀约用人单位开展网络招聘,实现毕业生需求岗位有效供给。

   三、力求完善,就业指导步履不停。积极开展线上就业指导和咨询服务工作,打造“职业规划与测评系统”“就业指导免费课程”“线上咨询指导服务”相结合的立体化非接触式就业指导工作模式。一是完善就业信息网就业指导板块内容,开设就业咨询专栏,新增线上就业指导咨询导师10人;推送求职技巧相关文章11篇;开放《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技能开发》《大学生职业素质与能力提升》2门就业指导在线课程;二是构建“校院两级”就业指导服务体系,结合自身特点打造院校两级就业指导咨询师团队,线上发布“同心抗役,就业指导不打烊”公告,告知毕业生如何利用假期提升就业求职能力,解决求职困惑;三是积极加强与第三方就业服务机构联系,将求职指导、公考辅导等线上各类专题辅导视频资源免费开放给毕业生,鼓励他们采用线上自学的方式,不断完善自己。

        四、保障服务,优化手续一目了然。进一步优化毕业生网上签约、报到证改办等就业事务流程,实行线上提交材料、网上办理的方式方便毕业生办理相关手续,实现就业事务全程信息化。同时安排专人值班,及时接听电话、回复网络留言,为毕业生解疑答惑。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关乎千万家庭的幸福。招生就业处将认真落实上级主管部门文件精神,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及时研究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同心合力凝聚起工作推进的效度,在暖心服务中夯实“民生之本”,绘就百姓幸福“底色”。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传真):0731-85623099(招生办) 0731-85623000(就业市场)0731-85623093(办公室)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录取管理信息系统 |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