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09 13:02:31   点击数:10448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关于疫情防控下做好高校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4月1日上午,学校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就业专干以及2020届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朱道弘主持。

  校长廖小平作就业工作动员报告,对今年新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压实。他指出,面对今年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全校上下务必戒惧戒慎、高度重视,务必坚定信心、果决行动。他要求,全校干部职工要讲政治,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到事关“两个维护”、事关社会稳定、事关促进民生的高度来认识和抓实落地;要有情怀,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彰显大爱,对就业困难毕业生要优先帮扶,对湖北籍毕业生要制定特殊措施给予关爱。他号召,2020届毕业生要增强紧迫感,不等待、不观望,克服困难,积极行动,调整期望,合理就业,同时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到农村、到小微企业和新业态就业,有条件的毕业生可通过创新创业就业。

党委书记王汉青总结讲话

校长廖小平作就业工作动员报告

  党委书记王汉青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就业是学校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到学校生存、发展的高度来对待,各学院院长和党委书记是学院就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抓、深入抓,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全员关心就业工作,带着责任、带着爱、带着感情,把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加强学习研究,用好就业利好政策;搭建线上智慧招聘平台,实现人岗信息快速智能匹配;统筹校内外资源,主动加强与政府部门、重点企业、优秀校友的沟通和联动,最大限度创造就业机会;精准掌握就业意向和动态,加强和优化分类指导;关注贫困学生和湖北籍毕业生,采取“一生一策”、“一对一”帮扶,做到精准指导、有效帮扶;多措并举,积极推进高质量高比例就业。同时,王汉青对2020届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清形势,树立就业信心;二是转变观念,主动服务国家需求;三是提升能力,早日实现就业。

  王汉青着重指出,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争取得了决定性胜利,这场全球性的战役也生动地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目前境外疫情的传播还非常迅猛,我们一定要再接再厉,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要积极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全员积极行动,共同努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上,物流与交通学院院长庞燕作交流发言,介绍了学院建立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机制,通过全院参与、分类指导、“一对一”帮扶、向重点用人单位推荐学生等方式帮助毕业生就业的经验。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传真):0731-85623099(招生办) 0731-85623000(就业市场)0731-85623093(办公室)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录取管理信息系统 |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