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18届毕业生参加全国就业能力认证测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01 20:50:22   点击数:3240

各学院:

为了探索大学生就业的新模式,提高就业市场与人才的匹配效率,做好就业岗位的精准对接服务,解决待就业学生的困扰,学校特联合智联招聘为同学们免费开展全国就业能力认证(national employability test,简称net)测评,该测评采用在线测评的方式对大学生就业能力进行分析研究,让大学生对适合自己的行业和岗位有更加清晰的定位和认知,发现自身求职特点,匹配最合适工作。现将测评工作安排如下:

一、测评对象

我校2018届毕业的研究生、本专科生

二、测评时间

201754日至731

    三、测评内容

(一)通用能力:共35道题,主要评估学生快速掌握新知识、新技能的基本能力,包括言语理解、数理应用、创新能力等5个指标。

(二)性格特征:共50道题,主要评估求职者的性格特点和行为倾向,包括尽责性、开放性、亲和性等5个指标。可以用来判断学生的性格特点与目标岗位、企业文化的匹配程度。

(三)职业价值观:共38道题,主要挖掘学生职业生涯中最希望获得的因素以及求职关注点,可以帮助学生理清求职价值取向,帮助企业推断出求职者的工作积极性及稳定性等。

   四、测评须知

(一)测评时长:总计60分钟,其中职业通用能力40分钟,其他两项分别10分钟。

(二)测评方式:各学院可统一组织学生测评也可通知学生单独测评。学生既可利用移动设备(手机、IPAD等)进行测评,也可以选择PC端进行答题。考试结束24小时后学生可查询个人测评报告。

五、测评意义

(一)测评报告:通过测评可以得到一份全方位立体介绍自己的诊断报告,在能力,性格,职业价值观全面分析自身求职特点的同时,给予你就业行动建议,同时能够为你推荐专属自己的职位。

(二)认证证书:通过测评的考生可以通过NET职通车平台获取反映自身就业能力认证证书,智联招聘权威认可,证书广受HR好评,可以增加求职竞争力,增加面试成功率。

(三)好工作找上门:所有参与NET测评的考生智联将为你独家推送各大名企直接面试机会,省心省力找到好工作。

(四)扩大简历曝光:所有测评考生均可享受智联简历扩大曝光特权,在智联招聘网站增加简历曝光率,大大增加被HR青睐的机会。

(五)数百名企认可NET测评作为招聘重要参考元素:

目前共有超过 500 家知名企业将 NET 测评结果替代本企业笔试或者作为招聘重要参考,更有包括滴滴打车、联邦速递、光大永明等知名企业直接通过“NET菁英库”平台挑选应届毕业生并主动对学生发出面试邀约。

                                                                               招生就业处

                      二〇一七年五月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传真):0731-85623099(招生办) 0731-85623000(就业市场)0731-85623093(办公室)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录取管理信息系统 |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