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工作动态

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 全力以赴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6 09:17:40   点击数:17467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招生就业处紧扣学校“三四五”发展战略,将促进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确定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作为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就业”的发力点。

深入调研,加大就业工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研,将找准有效破解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难点问题的途径为调研活动的主线。322日至4月初,招生就业处对18个学院进行了促就业工作调研,聚焦“考研二战”“慢就业”“懒就业”“建档立卡困难毕业生帮扶”等重点难点问题,深入研讨,分析问题,明确工作思路,找出应对措施。同时,校院联动,协同推进,招生就业处深入到经济学院、旅游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风景园林学院、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单位开展就业形势与政策宣讲,明确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正视问题,统筹推进工作。

开源拓岗,拓宽就业工作广度。一是用足用好国家政策。推送《2021国家基层就业项目指南》,加大对西部计划、三支一扶、选调生、特岗教师、征兵入伍等国家就业项目的政策解读和宣传。二是校地融合,搭建人才输送通道。联合地方政府举办了“聚力长株潭 人才赢未来”首届长株潭高校毕业生双选会、佛山市三水·大塘知名企业双选会、福建省南平市第四届“人才·南平校园行”双选会,提供就业岗4887,开创了学校与地方、企业人才共建,合作共赢的新局面。三是积极拓展就业市场。围绕重点单位,重点领域,重点地区开展“2021年就业市场拓展和毕业生回访活动”,共规划14条路线,组织33名老师,赴长三角,珠三角,深挖市场。

强化服务,提高就业工作精度。一是持续开展校园招聘活动。截止4月底,本学期举办了空中宣讲会21场,提供岗位3410个;举办线下专场招聘会248场,其中各类500强及上市公司139家,提供岗位16343个;为增强职岗匹配度、精准度,举办林学·园林类,IT电子类、生物·生态·食品类、经贸类等行业性专场双选会10场,参会企业603家,其中各类500强及上市公司193家,提供岗位58132个。二是赋能“互联网+”智慧就业服务平台。利用大数据技术建立了就业信息精准服务机制,做到精准推送,实现岗位信息与求职信息“无缝对接”,精准到人、精准到岗。同时,全面实行学生就业手续线上办理,在线采集毕业生资格审查信息7504条,在线生成就业推荐表6447份,完成在线求职意向调查6405份,在线签约1908人,完成在线咨询与就业问答100余人次,在线报到证改办事宜50余人次,实现就业服务事项的全程信息化。

下一阶段,招生就业处将深入结合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带着感情,带着爱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而不懈努力。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传真):0731-85623099(招生办) 0731-85623000(就业市场)0731-85623093(办公室)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录取管理信息系统 |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