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就业工作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6 19:50:41   点击数:9668

        3月6日上午,在“腾讯会议”平台上,招生就业处组织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就业工作会议。各学院主管就业工作副书记、就业专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志祥处长主持。

       会上,副处长潘日鸣同志传达了疫情防控期间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近期我校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布置;沈学杰老师就如何网上签约、就业统计及生源核查等工作的相关要求进行解答;刘洋老师就毕业生如何参加网上招聘、就业咨询、网上就业指导课程学习等相关事项的操作进行说明。

       处长何志祥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就如何做好2020年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认清疫情下就业工作的严峻性,把握新情况、新要求;二是要摸清底数,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做好毕业生的分类指导和就业咨询;三是多途径拓宽就业渠道。积极组织用人单位参加校园网上招聘会;四是精准帮扶就业困难群体。关注湖北籍毕业生就业,并把他们纳入“建档立卡”毕业学生实行“一对一”帮扶,确保都实现稳定就业。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就业工作紧紧按照国家、省、教育厅等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积极应对,做到开学延期,工作如期,疫情期间就业服务不打烊,就业指导不停歇,招聘岗位送到手,实现就业不出门。通过实施“六个一“措施助进就业工作开展:一是率先发出一封信---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和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二是面向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开展一次问卷调查---新冠肺炎疫情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影响调查问卷;三是组织一系列网上招聘活动;四是推出一批就业指导和职业规划课程(讲座);五是实现一体化网线上就业物务;六是及时推送一批各地就业创业新政。

        招生就业处通过创新工作方式,调整工作时间,运用“就业+互联网”服务新模式,现已基本实现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全程网络化精准服务。近期就业工作也得到上级部门肯定和媒体的关注,人民日报湖南客户端、中国新闻网、湖南日报和湖南都市频道等主流媒体先后对我校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宣传报道。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传真):0731-85623099(招生办) 0731-85623000(就业市场)0731-85623093(办公室)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录取管理信息系统 |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