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玩转就业周大型职前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09:43:20   点击数:16916

为创新我校就业指导形式,助力2022届毕业生做好求职准备,“就业指导月”活动-“玩转就业周”大型职前体验活动于519-22日在我校体育艺术馆顺利举办。这次活动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参与,据统计,共有48522022届毕业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学生参与度85%

“玩转就业周”活动是针对准毕业生群体开发的大型体验式活动,是开展大学生生涯教育的有效形式之一。内容涵盖了求职准备度测试、简历分析、无领导小组讨论等环节,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样的游戏、模拟环节,引导学生做好求职准备,梳理自我能力,深入了解职场,提升求职技能,并思考未来可培养的潜力,树立自信,锚定目标,开启求职生涯。

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认可。黄同学说:“整个活动轻松愉快,大家通过游戏的方式掌握到了更多的求职技巧和方法”;卢同学的感受是“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学习到了除专业知识外的一些必要求职技能,如何从HR的视角,评判简历,查找问题,感受了无领导面试场景和面视中存在的风险点”。经过培训的志愿者,即是活动的参与者,又是现场的指导,对活动模块的功能和技术要求都十分熟练,也感觉受益不浅。活动期间,一些兄弟院校的老师也前来现场观摩和指导,湖南农大的徐老师说“原来就业指导在第二课堂可以变得这么有趣,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可以有效启发学生提早关注就业话题,将学生由被动接受就业信息转为主动就业的内在动力。”

整个活动由北森生涯(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活动结束后将根据相关数据得出一个完整的分析报告,以对该年级的就业指导提供有效帮助。学校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可以充分挖掘和发挥学生主体性,推动广大师生共同参与,结合大学生职业规划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育,创新第二课堂形式,丰富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内容,增强学生学业规划、职业规划的意识和能力,助力学生尽早人职匹配,为帮助他们早日就业做好准备。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传真):0731-85623099(招生办) 0731-85623000(就业市场)0731-85623093(办公室)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录取管理信息系统 |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