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9 08:31:08   点击数:9919

2021年以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多举措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

加强顶层设计 学校按照“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的原则,对建档立卡毕业生开展“一对一”“一生一策”精准帮扶,建立健全覆盖就业创业全过程的帮扶机制。学校及各学院先后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把做好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作为就业工作的重点,强化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考核,努力实现“两个百分之百”,即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百分之百,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百分之百。

摸清就业需求 学校认真做好2021届“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信息统计,做实专门台账,实施动态管理,做到人员底数清、就业需求清、帮扶举措清、求职进展清。组织开展就业意向问卷调查活动,形成相关调查报告,摸清单位招聘需求变化、学校及毕业生本身对就业的影响等,为实施就业指导提供有力依据。

优化招聘服务 打造“校院两级就业指导咨询师团队”“职业规划与测评系统”“线上咨询、问答指导服务”相结合的立体化线上就业指导工作模式,积极开展线上就业咨询服务,“点对点”指导学生及时调整就业期望和求职心态,“一对一”制定就业能力提升方案,帮助学生主动适应“后疫情时代”网络招聘模式,积极就业。完善信息精准推送机制,向399名被帮扶的毕业生推送不少于3个符合其需求的针对性岗位,并向用人单位重点推荐,学校2021届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毕业生全部落实就业岗位。

争取资金支持 争取政府和社会资金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为2021届798名贫困毕业生争取求职创业补贴119.7万元。同时,学校每年用于贫困毕业生就业专项帮扶金、勤工助学岗位和研究生助管岗位资金近100万元。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传真):0731-85623099(招生办) 0731-85623000(就业市场)0731-85623093(办公室)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录取管理信息系统 |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